楼燕儿

【七金】再续

本篇两个七夜,为了区分,其中一个加'',但是,没有三人行,突然的想法,胡乱写的,依然废话多~~~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魔的寿命是很长的,至少比人,甚至比修炼道法的'金光'还长。'金光'离开后,'七夜'在漫长的日子里开始研究起他们所在的世界,即使'金光'离开了,他也不甘心,他想看他的容颜,想听他的声音,他发了疯的研究离开这个世界的方法,终于在某一天,他去到另一个世界,看到了那个世界的七夜和金光。有了第一个世界,他又发现了第二个,第三个,唯独回不到自己过去的世界,他往返于各个世界之间,在背后偷偷的看着金光,每一个世界里的他们都在一起,他作为一个天外来客,自然不会去干涉,直到,他来到了这一个世界。

  这个世界里的金光彻底疯了,浑浑噩噩认不得人,神智不足。虽然有些世界里的金光也疯过,但是总有七夜在身边护着。可是,这个世界的七夜,此时却对金光毫无感情,更别提保护他。

  昔日天下第一的玄心正宗宗主,大唐国师金光,如今却衣裳褴褛,一头红发几乎遮住了整张脸,连个孩童也能随意推搡辱骂他,偏生那性子一点没变,可想而知,他过着怎样的日子。'七夜'彻底红了眼,他庆幸此时的金光神智异常,否则,金光心里该多难过。那些年他捧在手心里的宝贝,这个世界的七夜既然不要,那就不要怪他抢过来。

  '七夜'将金光带走了,金光一开始不乐意跟他走,'七夜'只说了一句话就让他乖乖听话。

  “我帮你杀光所有的魔,你跟我走好不好?”

  即使金光忘记了一切,刻在骨子里的东西却怎么也抹不去,任由'七夜'牵着他的手离开。

  '七夜'仔仔细细帮金光洗漱干净,换上干净的衣裳,这衣服是他连日差人赶制的,即便是人间的帝王大概也穿不起这身天蚕丝般异常丝薄柔软的绸缎。

  金光的肌肤一向比较稚嫩,稍稍粗粝些许的衣裳一摩擦便能留下红印,昔日他的衣裳且不论款式,料子确是天下少有的。

  '七夜'帮他穿戴整齐,又取了一根银簪将他的头发半挽起扎好,双手顺着发丝虚捧着那张脸,如今得了空认真瞧,才觉金光脸颊凹陷得厉害,昔日吹弹可破的饱满脸颊,哪还有一丝光彩,'七夜'滚烫的泪珠瞬间砸落在金光手上。

  金光疑惑的看着濡湿的手背,皱眉,'七夜'急忙拿出手帕帮他轻轻擦干。

  “知道我是谁吗?”

  金光一歪头,不答,似乎在认真思考。

  “知道我叫什么吗?”

  金光还是想不出来,想得有些暴躁,隐隐有些生气的迹象。

  “你以前,总喜欢喊我小魔头,以后也这样叫吧。”他好久没听到那声只对着自己或佯嗔或无奈的称呼了。

  小魔头?魔,该杀!金光眼中一闪而过的杀念逃不过'七夜'的眼睛。

  “只要你让小魔头跟着,我保证绝对不伤害一个人,如果其他魔敢出来危害人间,我一定亲自帮你动手,好不好?”

  金光此刻不甚灵光的脑袋想不了太多,只知道眼前的小魔头要帮他驱魔,也不开口也不点头,只是屈尊降贵的轻微“嗯”了一声。

  '七夜'看着他是如此鲜活,颤巍着手揽住他的双肩,轻轻在他额头印上一吻,随即预判般抓住金光突然挥向他的手,按住。

  “那你乖乖在这等着,我去办一件事,很快就来接你。”

  金光还在因为刚刚那一吻皱眉,他不喜别人随意触碰他,此刻的他下意识有些生气,但他不知道自己为何生气。

  '七夜'直接给金光暂住的小屋下了结界,以如今金光受损的功力,是破不了的。

  他迟早会帮金光恢复神智,到时候就得面对人魔的问题,所以,他必须把这个世界的阴月皇朝握在手里。这个世界的七夜是存在的,他只能跟他合作,本来他们本质上就是一个人。

  “只要我们两个人联手,人间根本就不是我们的对手,你一直有人魔和平相处的念头,如今我们有足够的筹码去跟人间谈,他们不答应也得答应,就算人间想开战,我们也有十足的胜算。”

  一个魔君或许人间会迎难而上,两个同样强大的魔君人间就只有挨打的份,魔界主动求和,人魔两界制订了盟约,各不相犯,魔界关闭通往人间的魔宫大门,而阴月皇朝,有史以来迎来了两个圣君,只是其中一个圣君不管皇朝事务,挂着一个虚名,可众魔却不敢只当他是一个虚名,毕竟这个'七夜'魔君实力深不可测。

  七夜看着此刻魔宫上下一片红彤彤,有些许恍惚,小倩的两次婚礼,他都记忆犹新,不知道会不会等来第三次。

  “准备得怎么样了?”七夜问着魔宫四贤。

  “圣君放心,定不会耽误了大婚。”无间信心满满,'七夜'魔君要成婚,魔宫即将迎来一位魔后,这婚礼操办之事自然不能马虎。

  “那就好,你们忙去吧。”

  “是,圣君。”

  七夜朝魔宫通往人间的大门方向望了一眼,'七夜'去接另一半还没回来,与人间订立盟约后,'七夜'突然说他要成亲,本来也不值得惊讶,只是'七夜'临走前那句话一直让他想不通,也耿耿于怀。

  “既然你不要他,那他就是我的了,从今以后,只是我一个人的。”

  七夜一直不觉得这句喃喃自语是对着自己说的,他喜欢过小倩,而'七夜'的魔后不可能会是小倩,那他这句话是对谁说的呢?说到底,最后他也只剩下对另一个自己的好奇,他现在,越来越好奇'七夜'的魔后是谁了。

  '七夜'回去的时候,远远就察觉结界震动得厉害,金光虽然破不开,但他毫无章法的对着结界一顿输出,都被反噬回来,而此时的金光,根本不懂得躲,那身'七夜'亲手穿上去的衣裳此刻都是细细的风痕,再破一层便要划破肌肤了。

  “金光!”'七夜'急忙撤了结界。

  金光发现敌人突然不见了,还以为被自己打跑了,立马手舞足蹈,笑颜逐开,“哈哈,被我打跑了,我的玄心奥妙诀天下第一。”

  “对,天下第一。”'七夜'急忙迎着笑脸附和着,紧紧拉过金光的手,防止他甩开,“这衣服被敌人弄脏了,我帮你换一身。”'七夜'其实想看看金光身上有没有伤到。

  金光不仅爱干净,还很注意妆容,疯魔以来,他自己根本没有察觉,因为没有人说给他听,此刻听着'七夜'一说,就自动让'七夜'伺候他换洗了。

  '七夜'松了口气,还好没伤着,重新将金光打扮得漂漂亮亮,如今虽然有些消瘦,也改变不了昔日大唐第一国师是个美人的事实。

  '七夜'身为一个魔,若要人间安宁,他是不能逗留人间的,但他不能就这样带着金光回魔宫,金光本就该受世人敬仰,即便在魔界也一样,他知道在金光还未清醒的情况下成婚不是最佳选择,但他没得选择,他如今忍受不了任何人说金光一句不是,包括另一个自己。魔后这个身份,目前是金光最好的保护伞。至于他清醒后会怎样,如今也想不了那么多了。

  虽然金光神智缺陷,但他还是决定取得他的同意。

  “还记得我要帮你驱魔的事吗?”

  听罢,金光转着圆碌碌的眼睛,点头,眼前这个小魔头还不算特别讨厌。

  “我是魔界的圣君,你跟我成亲,魔界就不再进犯人间,你要不要考虑考虑?”

  虽然金光神志不足,但他执念太深,因果关系很快就理清了,成亲,人间就会太平。

  于是,'七夜'成功把金光骗到魔宫。一入魔界,金光便察觉到身旁密密麻麻充斥着魔的气息,就在一瞬间,一个玄心奥妙诀在额间闪现。

  “金光,如今人魔订立盟约,你这一掌下去又要开战,到时候你就是千古罪人。”'七夜'急忙在他身旁喊道。

  金光果然停下了动作,看向'七夜'纠正他,“我是功臣,不是千古罪人。”

  “对,你是人魔和平共处的功臣,所以你要学着跟这些魔相处,不过,如果他们欺负你,随便你打。”

  金光想了想,似懂非懂,还是勉为其难听了'七夜'的话,先不与这些魔计较。

  七夜此刻看着床上闭目养神的人,全身血液沸腾,金光,一个他曾经恨不得杀而快之的人。他万万想不到,'七夜'成亲的对象竟会是金光。

  “为什么?”七夜不解,这是另一个自己,但他完全不知道他在想什么,他总感觉,在'七夜'心中,似乎阴月皇朝还没金光来得重要。

  “我跟你保证过,只要我在,人魔会一直和平相处,这难道不是你想要的吗?”

  “可是——”

  “希望你明白,他是我的全部。你得到你想要的,我得到我想要的,我们互不干涉。”

  “小魔头?”

  两个七夜齐齐望向床上的人,金光苏醒的一瞬间便察觉到两股魔的气息,像小魔头的,又似乎不像,怎么会有两个小魔头呢?于是,他疑惑的叫了一声,这是他这么久以来,第一次叫'七夜'。

  “我在。”'七夜'惊喜得急忙奔过去,拉过金光的双手握住,就见睁开眼睛的金光看了看身前的人,又看了看不远处站着的另一个小魔头,一时间疑惑了,怎么两个小魔头长得一模一样。“我是你的小魔头,他是七夜,你能分清我们两个吗?”

  金光脑袋傻傻的又来回看了看,好像是有点不同,如今的他自然分辨不出站着的魔年轻了一些,但他直觉感觉到气息比身前蹲着的小魔头弱了一丝丝。

  “能分清吗?”'七夜'知道他们本质是一个人,气息都是相近的,他真的怕此刻不甚清明的金光会搞混。

  笑话,本座怎会连一个魔都认错,于是,得意的“嗯”了一声。

  “真厉害!”'七夜'毫不吝啬的夸赞,金光十分受用,得意得眼角都笑起来了。

  两个人细细碎碎说着话,大部分时候都是'七夜'一个劲哄着金光,只徒留不远处的七夜震惊得挪不开脚。

  七夜心情复杂的离开,离开之际,'七夜'告诉他,成亲后'七夜'会带着金光闭关半年。

  金光成为'七夜'魔后这件事,将整个魔宫狠狠震了一震,但七夜圣君十分平静,好像不是什么大事,加上如今人魔和平相处,若非金光如今已不是玄心正宗宗主,魔界还以为这是联姻,但明显不是。大婚如期举行,大家也不得不接受了。只是金光大门不出二门不迈,甚少有魔见到他,许多魔只在婚礼当天,远远见过一眼。

  半年后,他们出关了。'七夜'跟金光走过一世,自然知晓如何帮金光化解体内的魔性,再将体内的玄心奥妙诀彻底融合。

  这半年,随着身体和功力的恢复,金光慢慢恢复了神智,额间的焰火法印纹也恢复了本来面目。

  所有的记忆,他都记得。

  金光一恢复便千里传音给如今玄心正宗的宗主诸葛流云,吓得流云做了三天噩梦,梦里全是因为自己不务正业被化成厉鬼的金光追着打的场景。

  闭关之门开启的一瞬间,一个睨视天地的大美人出现在眼前,整个魔宫找不着第二个如此好看的人,惊艳了一群魔,没了曾经那些奇奇怪怪的脂粉,倒显得更加艳丽脱尘,只是一撞见金光凌冽的眼神,门外不少来看热闹修为浅的魔纷纷躲得不见踪影,金光一道法诀就能直接灭了他们,畏惧使他们忘了金光如今是魔后一事。

  七夜看着眼前似乎抬着下巴视人高高在上的人,还是那个孤傲不群,心高气傲的金光,本来眼角已染上些许怒意,却被金光身后突然闪出来的'七夜'弄得傻眼。

  只见'七夜'欲牵金光的手,金光一个反手甩开,不耐的打算离开这个是非之地,魔宫四贤刚刚一瞬间的戒备让他不悦,再待下去,他怕自己跟这些魔打起来,只是刚跨出去一步,他便愣住了,这应该往何处走,只好出声吩咐催促,“傻站着干什么,还不走?”

  众魔一愣,魔后竟敢如此嚣张,下一秒便看到自家'七夜'魔君二话不说屁颠屁颠上前与金光并肩着走,惊呆了一群魔。

  金光只留下一句话,“让他们有多远给我滚多远。”让他跟魔相处可以,只要不在他眼前出现。如今人魔的关系,他虽然不会去破坏,但不代表他就得委曲求全。也许是这一生过得实在太孤独,所以老天给了他一个小魔头,卸掉曾经背负人间正道的枷锁,这或许是另一种慰籍。

  这句话在场的魔听得清清楚楚,众魔心想,这魔后果真是不好对付,脾气还是一如既往的臭,这刚一照面,气势半点不输人,偏偏一旁的'七夜'魔君似乎还甘之如饴。

  “圣君,魔后这什么态度,实在是好大的架子!”魔宫四贤齐刷刷的吐槽。

  “没看懂吗?”七夜幽幽的对着四贤,残忍的说,“跟魔君一样,供着。”

  如果惹怒了'七夜',七夜怕整个阴月皇朝要跟着一起陪葬。'七夜'的实力,比之自己,更深不可测。

  回到了闭关前住的地方,金光进屋迟迟等不到'七夜',开始生气,“还不滚进来!”

  “诶。”'七夜'应了一声,瞬间出现在房里,“你不生气了?”

  “你哪只眼睛看见我生气了?”

  两只眼睛都瞧见了,但'七夜'也就想着,不敢出声反驳,看着口是心非的金光,走过去一把将他拉到怀里,金光下意识一掌拍过去,'七夜'生生挨了一掌,两手圈着金光的腰就是不放手。

  “为什么不躲?”金光一愣,质问道。

  “给你撒气,把你气坏了心疼的还不是我,我皮厚,挨一掌不算什么。”'七夜'微微笑着,心想金光想打就打。以至于金光越来越差的脾气跟七夜的纵容脱不了干系。

  金光被他看得有点不自在,自知理亏,又不肯软下态度,一倔气,索性摆过脸。

  “出来了反而连抱都不给我抱了?你怕什么?”

  “我有什么可怕?”金光嘴硬愣是不肯承认,因为他察觉到七夜的气息就在不远处,让他万分不自在。

  “那你证明给我看。”'七夜'说完将他拉近,覆上吻。

  屋外听墙角的七夜看得真真切切,看那两个人如何忘我的勾着彼此,他平静的心似乎有了一丝裂缝,完全没有发觉自己连眨眼都不曾,将这一幕狠狠记在脑海里,意识里尽是金光情动的模样,他未曾见过的,动人的一面。

  直到七夜离开,'七夜'才结束了这个漫长的吻,'七夜'是故意的,他就是要让另一个自己看着,这一世的金光是他偷来的时光,他半步都不会让。

  七夜已经尽量让自己远离关于那两个人的一切,可是总有人在他面前提起,一遍遍的提醒他,提醒他坎坷不安的心。

  “圣君,你要为我们做主啊!”无缘无故挨了掌的魔宫四贤觉得不甘心。

  “你们没事去惹他干什么?真有不对付给我绕着走!”

  “圣君,不是我们去惹魔后,魔君都打不还手骂不还口,魔后还不依不饶,我们四贤实在是看不过去,就帮魔君回了一句。”

  

  “他们小两口打架,你们这不是自讨没趣吗?”

  “圣君怎么也如此说,魔君的威严何在,若是让人间得知,岂不有损阴月皇朝脸面?”

  我看他恨不得告知天下人他是个妻奴。七夜不悦的想着,扬手打发了属下,“都退下吧。”

  自他们上次出关,七夜便没有踏入两人的居住的宫殿,这次来,远远便听得那两人的话。

  “这怎么也不吃?”'七夜'心好累,刚开始在魔宫的金光各种不吃,神智不全时倒是不挑食,那半年好不容易养回的肉,眼看又要消失。曾经那一世的金光也是如此,'七夜'深知这是个持久战。

  “血腥。”

  “我让他们处理得干干净净,绝对一点味都没有。”

  金光哼了一声扭着脸拧着眉,不吃就是不吃,没得商量。

  “你再不吃我就去找一个人间厨子来。”'七夜'无奈的威胁。

  “你敢!”金光怒目而视,一个凡人在这魔宫只有被拆吃入腹的份。

  “你看我敢不敢!”

  面对'七夜'的狠话,金光二话不说捏起一个法诀就向'七夜'砸去,'七夜'一个闪身躲开。别问'七夜'为什么敢躲,金光天天净拿他撒气,没有一天不打,要是不躲,金光就得守寡了。

  打了没几个回合,屋内一片凌乱,'七夜'停下来挨了一掌,脚下状似踉跄了一下,金光余光瞥见那瞬间停顿了一下,'七夜'趁着这当口赶紧欺身上前。

  金光被抱了个满怀,还没反应过来嘴里就被塞了东西,一下定住了。

  “怎么样?没有味道吧?”'七夜'温声的问着,似乎刚才那场打斗没有存在过。

  确实是闻不到味道,但金光心里总觉得不干净,胃里心理性翻滚着,摆头一顿咳,连胆汁差点咳出来。金光委屈得红了眼,张着嘴微微喘息。'七夜'看得心疼,看来又得偷偷去人间弄点吃的来。

  “小魔头。”金光委屈的叫着,哀怨的瞪着他,每回他这样,'七夜'便不逼自己吃了。

  金光难得服软,'七夜'心软得一塌糊涂,语气放得不能更软了,“好了,不吃就不吃吧,好点了吗?”又拿过帕子帮他擦了擦脏了的嘴角。

  “既然你不吃——”那就只能行阴阳大法了。

  话音刚落整个人便将金光整个人抱了起来,换来一声惊呼,'七夜'笑了笑,朝榻上走去。

  远处再次听墙角的七夜不明白,明明刚刚还打得热火朝天,怎么突然安慰着能安慰到床上去,问题是,自己还在那里听了个全程。

  七夜察觉到自己心境突变是在一个午后,他与'七夜'一同去人间诛杀了危害人间的叛徒,本来'七夜'是可以自己去的,但他怕自己不在,万一七夜和金光起冲突,便把七夜也拉走了。

  回来的时候,走在前头的七夜先一步垮进魔界,在入口等着的金光还没看清便唤了一声“小魔头”,很快,七夜便瞧见金光脸上一瞬间消失的笑容,换上冷冰冰能将整个魔宫冻上三尺的模样。七夜不动声色,只是瞧着金光,瞧着他在看见自己身后出现的'七夜'时,一瞬间春暖花开,虽然金光笑容淡淡的,却能直接感受到他欣喜的心情。

  为何自己会在意金光截然不同的态度呢?七夜坐着想了一个晚上,如果他注定会为金光失了心,那么,'七夜'曾经那句话,其实是对自己说的。可惜自己,明白得太晚了些。

  以前怕起了冲突影响人魔的关系刻意躲着他,如今是刻意寻着他。其实也不必寻,金光轻易不出居住的宫殿,一旦出去,到哪都一片地动山摇,仿佛出巡般隆重,身边跟着伺候的人虽多,多数时候,能近他身的只有'七夜'。七夜也只是远远的看着,看着他的音容,那颗躁动的心方能平静些许。

  小魔头。

  七夜恍惚了,有时听着金光娇嗔的唤着'七夜',回忆起从前的金光用这三个字喊过自己,只是语气截然不同,那种咬牙切齿恨不得一手毙了自己的不屑。呵!七夜觉得,自己大概要疯了。

  这日,七夜见金光打发了下属,自己倚在凉亭的躺椅上晒太阳,一幅岁月静好,虽然不忍打破,还是主动上前。

  “回来了。”金光闭着眼睛淡淡的说。

  七夜盯着他,目光描绘着他的眉眼,其实第一次见金光时,他便觉得这双眼睛传递的东西很迷人,只可惜他们一直是敌对的双方,自然没去认真探究。

  金光迟迟得不到回答,有些疑惑的睁开眼,才发现自己刚才认错了,这两人的气息随着七夜功力的精进越发相似,若是不看容貌的细微变化,单凭气息很容易认错。

  “是你。”金光十分不客气,正眼都不再瞧了。

  “金光,能与我谈一谈吗?”七夜向前跨近一步,毫不意外看到金光不悦起来。

  “不必了,我与圣君如今无话可谈。”金光见七夜没有离开的打算,只好起身挪窝,甩袖离开。'七夜'那个醋坛子,他不想生出不必要的误会。

  七夜看着他离去的背影,心里问着,既然你能接受他,那能不能接受我呢?也许,永远都得不到回答。

  远处回来的'七夜'见状嗤笑了一声,这个世界的七夜果然还是喜欢上了金光,只可惜,如今他是我的,便永远只是我的。

评论(3)

热度(47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